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贾正】黑粉爬墙记

 *手动存档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

 

    黄明昊把一杯刚泡了热水的泡面放在了桌上,他把目光全都集中在了电脑上。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对话聊天框,与一个名为‘一生黑’的人的聊天框。

  

    黄明昊粗略地看了一眼对方发的内容,很快就知道了对方的来意,不过就是想让自己为他效力罢了。

  

    黄明昊是一位职业黑粉,因为黑人的时候快、准、狠,所以在职黑圈内很有名气,经常有很多团队找黄明昊去黑明星。这不,现在就有一个现成的。

  

    这一次的甲方,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个流量小鲜肉的黑粉,算不上是职黑,但是通过了一些渠道,要到了黄明昊的联系方式,刚来就直接开口提要求了,看在对方提出的价格还算可观,黄明昊耐着性子继续看下去。

  

    这次要黑的明星叫做李八八。要说这李八八也是大有来头,母亲是国内演艺圈的重量级演员,是非常有名的老戏骨,而父亲是国内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娱乐公司的老板,打黑能力一流,所以李八八出道到今真可谓是“清白之身”。黄明昊和那人谈好价钱后,便开始着手收集李八八的黑料。从李八八的背景经历、出道视频查得是底朝天,就差不知道李八八今天内裤穿的是什么颜色了。

  

    黄明昊不常追星,这也是头一回知道这位小鲜肉的存在,他看着李八八的名字,不由自主地骂了出声:“你爸爸的···哪家父母给孩子取这缺德名字?”

 

    以前黄明昊是没有接触过李八八这位明星,现在需要收集李八八的黑料才知道,李八八为什么会被圈内成为“清白之身”了。

  

    不知道是不是后台太硬,所以藏匿的黑点都非常深,黄明昊找了这么久倒是没找到多少个!

  

    不过,这难不倒职业黄明昊,没有黑点那就制造黑点,胡编乱造谁不会呀!

  

    在看完有关李八八的所有资料后,黄明昊很快地登上了自己的微博号,开始编造故事了。

  

    文章的内容主要讲了李八八的真正实力。

  

    李八八所在的经纪公司就是他父亲旗下的。李八八说到底,也还未定型,他拍过戏,也发过唱片,走的是小鲜肉的路线。可是黄明昊看了李八八演的戏后,他开始怀疑这基因遗传是不是失效了,为什么李八八的母亲是老戏骨,而李八八本人的戏却演得那么尬?

  

    果不其然,文章刚发布没多久,就涌出一大堆路人在评论底下讨论这件事。而甲方准备好的水军也在短时间内达到了现场,你一言我一语,说得好像真的是那么一回事那样。

  

    随后黄明昊又发了一条微博,说李八八在国外混酒吧,并且在酒吧里吸烟喝酒还勾搭国外的妹子。最后为了能够让人信服,黄明昊还很贴心的放了一张照片,照片里,一个背影酷似李八八的男生搭着女生的肩膀。

  

    不管照片真假,所有黑粉和水军都会统一口径说是石锤,随后吃瓜的路人也渐渐浮出水面,开始指责李八八的不是。

  

    黄明昊的微博瞬间成为了黑粉、路人粉与李八八的粉丝掐架的地方。黄明昊得意洋洋地翻看着评论区,打算看一下风向,谁知道让黄明昊发现了一条有趣的评论。

 

  

    爸爸的珍珠糖:我带你去吃鱼可好?

 

  

    黄明昊看到这条评论第一反应就是愣住,说实话他看不懂是什么意思,不过不懂就问是三好学生的优秀品质,黄明昊噼里啪啦地敲打键盘,最后按下了“Enter”键。

 

    斯汀不是贾:为什么要去吃鱼?

 

  

    对面几乎是秒回评论的,黄明昊收到评论后就点进去一看。

  

  

    爸爸的珍珠糖:因为我看你挺会挑刺的。

 

  

   “咳咳······”黄明昊正在吃着泡面,被呛到了,在这条回复之前还真的没有能让黄明昊吃瘪的,这位爸爸的珍珠糖算是抢到了首杀了。

  

    黄明昊拿起桌子边上的水杯,猛地喝了一口水后,他心里嘀咕着这位爸爸的珍珠糖,“这人也挺有趣的!”

 

 

 

  

    黑料才爆出第一天,暂时没有这么多人知道,第二天甲方就用钱买了热搜,把#李八八 演技#、#李八八 酒吧#给顶上热搜榜。

  

    黄明昊作为主导的一方,也操作着小号在各大超话里开麦骂人,这里发一篇说觉得李八八的演技全无、表情僵硬全场尬笑,那里就发了一篇说李八八在国外酒吧吸烟喝酒还纹身,陆续引来了一些李八八的粉丝。

 

    特别是昨天那一位珍珠糖兄弟,可以称为是李八八粉丝里的楷模。

  

    别说是评论了,连私信中都有一大堆是这位珍珠糖兄弟发的,而且还是每隔十分钟发一条,骂自己的还不带重样:

  

   “你是墨鱼转世的吧?不然为什么这么喜欢黑我爱豆?”

  

   “请你不要用拙劣的尬黑来侮辱我们八粉们的智商!”

  

   “我的爱豆不是人人都可以黑的,哦我忘了,你不是人!”

  

   “你是孙悟空的师弟,沙悟净的师兄。”

  

   “你若不举,便是晴天!”

  

    前面几条还好,黄明昊还能够忍受装作看不见,可是最后一条是什么意思?他黄明昊是被一个只知道追星的脑残粉嘲笑了?李八八可以忍,他黄明昊不能忍!

  

   “行吧!臭小子!今天你昊哥就陪陪你!”黄明昊咬牙切齿地说,十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着,噼里啪啦地就打上了一串字:“要不要我用行动力来告诉你,我到底举不举?”

  

   黄明昊很快就收到了回复了,对方回复的消息非常简洁且易懂:“变态!”

  

    黄明昊看到这条回复,简直气到肺都要炸了,到底是谁变态,到底是谁先挑起的话题,你这个珍珠糖兄弟心里没有一点balance吗?

  

    算了,黄明昊心想,不和脑残粉论长短。

  

    关掉了私信的页面,黄明昊转战评论区。评论区里大部分都出自于那位珍珠糖兄弟,几千条评论里,大概有几百条是属于他的。黄明昊一脸无语地刷着评论区,发现评论区里的风向越来越歪了。

  

    能不能来一个人告诉他,为什么评论区里现在都是些“珍珠糖哥哥好厉害!”“我等待博主的反驳!”“为珍珠糖哥哥打call”等相似的评论?

  

    黄明昊仔细观察过头像和ID,都没错啊,几乎是李八八的粉丝!

  

    那么请问粉丝们,看见你们的偶像被黑,难道不是一哭二闹三举报嘛?为什么要在我的评论区里发这些东西?

  

    昊昊还小,请放过昊昊!

 

 

  

    虽然只答应甲方黑李八八五天,现在都快过去一个多月了,黄明昊依旧在黑李八八。有职黑圈的朋友问起黄明昊,黄明昊只是含糊地回答了一句:“发现了一个可爱的人而已。”

  

    是挺可爱的。

  

    每一次黄明昊一更博,不管内容是不是关于李八八的,那位珍珠糖兄弟都会第一时间到达评论区,然后留下一大段洋洋洒洒的diss黄明昊的话。更可气的是,这些话你还挑不出毛病,一句都不带个脏字。

  

     这一个多月里,黄明昊因为“高级黑”而取得了一致八黑的认可,并且微博里涌进了一大批李八八所在男团的队友粉,瞬间成为了八黑里的一粉头。

  

    而爸爸的珍珠糖因为与黄明昊正面杠且顺利又漂亮,在八粉里面得到了一份“98k”的殊荣。现在只要发现哪里有人黑李八八的,都会at爸爸的珍珠糖。

  

    更重要的是,黄明昊的微博评论底下,已经出现了“珍贾”粉,口号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一切都是为了battle。

  

    黄明昊第一次看到这口号的时候还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你们嗑明星cp糖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祸害一个黑粉和一个老是与黑粉作对的脑残粉?

  

    今天黄明昊登上了微博,又看见了未关注人里面的一大堆私信,黄明昊想起了前些天自己不去看这位珍珠糖兄弟的私信,第二天直接上号的时候直接被珍珠糖兄弟的私信弄卡了。

  

    黄明昊瘪瘪嘴,点开了与“爸爸的珍珠糖”的聊天框。

  

    又是一大堆的问候语!

  

    黄明昊真的不太理解,为什么对方一个月里每天骂上一百多句,句句都不带重样的,这样的人,不来做职黑真的有些可惜了。

  

    想了想,黄明昊把聊天内容给截图,然后发到了微博上,亲自at了“爸爸的珍珠糖”:这位仁兄,若是你还能骂,我想要与你对骂一辈子。

  

    微博刚发上去没有一分钟,就有几个人回复了黄明昊:

  

   “哇!又是和珍珠糖哥哥的聊天记录!”

  

   “我都说珍贾是真的!”

  

   “对骂一辈子!对骂一辈子!”

  

   “妈妈我的头呢???”

  

    黄明昊刷着评论,愤怒地差点想要删博,不过他翻到了一条评论,顿时吸引了黄明昊的注意力。

  

   “贾哥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和珍珠糖哥哥面基battle?我刚刚有查过你们的IP地址,都是同市人!”

  

    哦?真实battle?虽然提议不错,但是昊哥只和plgg面基的。黄明昊一边想着plgg,一边打开了珍珠糖兄弟的微博。

  

    这是黄明昊第一次点进珍珠糖兄弟的微博,以前几乎都是珍珠糖兄弟光临自己的微博的,根本就不用黄明昊去打扰人家。现在想着真实battle了,才点进了珍珠糖兄弟的微博围观。

  

    珍珠糖兄弟的微博首页封面是李八八的美照,黄明昊看到后第一反应就是冷哼了一声,还多赏李八八一个大白眼。接着才是滑下去看珍珠糖兄弟发布的微博。

  

    内容大多数都是关于李八八的,不过偶尔也有自己的三次元生活,画风和他骂自己的时候一样的搞笑可爱。黄明昊无奈地摇摇头,就该知道这位珍珠糖兄弟的画风都是一样的呆傻!

  

    不过,这些内容都不是黄明昊想看到的。

  

    黄明昊是翻了十多分钟的李八八美图与现实生活中无脸实拍后,才翻到了一张珍珠糖兄弟去参加演唱会时的自拍照。

  
    那是一张在场内时候拍的照片,那时候灯光不给力,照片里有些幽暗,只能知道照片里的人生得俊美绝伦,五官轮廓分明,微微笑着看着镜头,黄明昊觉得他能在那个人的眼睛里看见星星。

  

    颜狗黄明昊认证过了,是plgg!

  

    黄明昊喜滋滋地退出了珍珠糖兄弟的微博页面,然后跑去和珍珠糖兄弟私聊:“珍珠糖兄弟,你有没有看我那天微博的评论?”

  

    珍珠糖兄弟是过了几分钟才回复自己的。

  

   “啊啊啊啊啊!”

  

   “居然又开始嗑我和你的cp?不行,看来是我上次没有教训得够!”

  

    黄明昊无语地看着珍珠糖兄弟发过来的消息,心里劝慰着自己:不能发火,对方是plgg,对方的属性就是这样的,可爱不自知!

  

    斯汀不是贾:“不,大兄弟你的关注点又错了!我是说,那一条叫我们面基真实battle的那一条。”

  

    对方秒回:“什么?和你面基?”

  

    黄明昊:“你不敢?”

  

    对方:“谁不敢啊!你个不举的别瞧不起人,面基就面基,battle就battle的!不把你骂到阳X我不姓朱!”

  

    黄明昊:“噢~那么朱先生,我拭目以待哦~”

  

    对方:“你怎么知道我姓朱?”

  

   “噗嗤!”黄明昊在电脑前看到这一条回复的时候忍不住笑出了声音,他刚打算回复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撤回了消息。

  

    好吧,看来对方也意识自己的蠢?

  

    那就大发慈悲地当做没有看到吧。

  

    黄明昊:“你刚刚撤回了什么?”

  

    对方:“没什么,骂你的而已。”

  

    接下来的聊天内容都是在商量面基的地方,还有联系方式与照片。

  

    在收到黄明昊发过去的照片的时候,黄明昊很意外地收获了一句来自珍珠糖兄弟的赞美:“没想到你还有人模人样的时候啊!”

  

    黄明昊想,大概也能把它当做是赞美的。

 

 

 

  

    面基的地点选为一家猫咖。

  

    黄明昊到达地点的时候,珍珠糖兄弟早就到了。珍珠糖兄弟正坐在一个角落里,逗着桌子上的猫咪玩。黄明昊走过去,轻轻地敲了一下桌子,桌子上的猫被吓着了,立刻就从桌子上跳到了地上,随后溜走了。

  

    看着刚刚自己还在吸的猫就这样离开了,珍珠糖兄弟没好气地瞪了黄明昊一样,说道:“你就是那个斯汀不是贾?”

  

    黄明昊坐下来,很认真地点点头,对珍珠糖兄弟说:“对呀,是我。”

  

   “······”

  

    两个人坐在一起,突然气氛变得有些尴尬。无论在网路上是关系再好的朋友,在现实生活中面基了,也有会那么些小尴尬的,更何况黄明昊与这位珍珠糖兄弟在微博上可以说是死对头,冤家路窄的那一种。

  

    各自脱下了网路上的皮,来到现实生活什么,什么狗屁都不是!什么黑粉中的粉头,什么粉圈98k,面基之后还不是照样冷场尴尬?

  

   “呃······”黄明昊率先打破了这一场尴尬,“不怎么不说话了?不是说要battle的吗?”

  

   “嗯,怎么battle?”

  

   “你在微博上怎么骂我的?不是说要骂我骂到阳X吗?”

  

    黄明昊笑嘻嘻地盯着眼前这位长相可以与那个李八八相提并论的珍珠糖兄弟,明明也是长得帅气逼人的,为什么这位大兄弟不去当明星呢?

  

    想着想着,黄明昊又开始说:“我说大兄弟,你长得也不赖嘛,为什么不出道当明星呀?”

  

    可能是因为黄明昊莫名其妙的夸奖,让珍珠糖兄弟害羞了,黄明昊看见珍珠糖兄弟的脸有些红,心里顿时乐了。

  

    珍珠糖兄弟说:“我出道当明星等着被你骂吗?”

  

    黄明昊纳闷:“为什么要骂你?”

  

    珍珠糖兄弟回答:“你之前不是说你讨厌小白脸吗?”

  

    噢!黄明昊记起来了。之前发过一条微博,里面有提及到,自己讨厌那些小白脸明星,用脸蛋来圈粉的明星,虽然只是为了看起来更像李八八的黑粉,但实际上黄明昊是不追星也不曾讨厌过任何一个名字,去骂明星只是为了生活。

  

   “其实我是职黑。”

  

    听到黄明昊的回答,珍珠糖兄弟瞪大了双眼看着黄明昊,憋了很久才憋出一句:“你是职黑?”

  

    看见黄明昊点头,珍珠糖兄弟说:“所以你不是真的讨厌我们家宝宝?”

  

    黄明昊再次点头。

  

    场面再一次尴尬,在黄明昊打算开口狡辩几句的时候,珍珠糖兄弟说:“那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黑我们家宝宝?我们家宝宝人很好的,真的清清白白没有黑料,我敢发誓你说的那些黑料都是有人伪造了,也不知道是那个扑街王八狗蛋子敢胡乱编造这些虚假信息来欺骗路人,钥匙被我抓到了非得骂到对方怀疑人生不可!”

  

    黄明昊:“······”,他当然知道那些都是假的,是伪造的!因为那些黑料都是他黄明昊编出来的!可是看现在这个情形,黄明昊决定要把这个秘密瞒一辈子!

  

    不过,看到珍珠糖兄弟骂骂咧咧的样子,黄明昊觉得这一个月的黑粉生活也值得,因为珍珠糖兄弟真的和微博上认识的差不多,平时乖乖巧巧的,还会害羞,但是一旦骂人的时候,又让你觉得有些泼辣。

 

    这可能是珍珠糖兄弟的魅力吧。

 

   “那我以后不骂了,我们加个微信,做个朋友吧?”黄明昊说着,用期待的目光看着珍珠糖兄弟。

    骂不骂李八八对于黄明昊来说一点都不重要了,因为他只答应了甲方五天的时间,五天过后他就有选择去或留。当时觉得珍珠糖兄弟有趣,所以留下来了,现在珍珠糖兄弟叫他不要再骂了,那便不骂了。
  

    珍珠糖兄弟反倒被吓了一跳,他没有想到黄明昊这么好说话,说不骂就不骂,他犹豫地拿起手机,明明已经打开了微信的界面,却还嘴硬地问:“加个微信就可以?就不骂我们家宝宝了?”
  

    黄明昊点头,“嗯,不骂了。”
  

    或许有些感情就是来得这么快,突如其来就出现了,并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毕竟在网路上也认识了一段时间。可能是被他的性格给吸引了吧,黄明昊对自己说。
  

    从那次的面基回来了,黄明昊终于在微信中得知了对方的真实姓名,叫朱正廷。
  

    他也信守承诺的没有再登录过那个微博,平时和朱正廷的聊天也只用微信,然后有空就刷刷朱正廷的朋友圈,了解一下朱正廷的近况。
  

    黄明昊早就认清了自己的感情,而他也一直在朱正廷面前刷存在感,虽然不知道朱正廷对他的态度如何,但是黄明昊并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今天朱正廷发了一条朋友圈,黄明昊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关于李八八的辟谣文章。
  

    黄明昊皱着眉头,打开了与朱正廷的聊天界面。
  

    黄明昊:“你就这么喜欢李八八吗?”
  

    朱正廷:“喜欢,喜欢得要死!”

    黄明昊看到这条回复突然有了些期待,忐忑地问道:“很少有男粉像你这样的,该不会李八八是你梦中情人的标准吧?”

 

    几乎是秒回的速度:“当然啦!我家宝宝那么完美!”

 

   “那就是说你喜欢男生?”打字的时候手在微微发抖,连发送也是鼓起勇气才按下的。一直盯到屏幕按下去,对方都还是没有回应,自己却不敢发下一条了,害怕发出来却收到了红色的感叹号。

 

    抱着手机的掌心都出汗了,突然传来的震动,差点把手机掉到地上。“如果我告诉你是,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

 

    怎么可能会,我连高兴都来不及,双手飞快地打着字,那边的消息却接连发了过来。

 

   “我不想骗你,我确实喜欢男生,而且我现在心里面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我们还能当朋友吗?”

 

    还是第一次看到朱正廷这样的态度,卑微、小心警慎,让黄明昊莫名觉得心疼,是因为之前被人伤害过的原因吗?

 

    编辑好的消息终于发了出去:“我当然不会讨厌你,不过也不想做你的朋友了。”

 

 

    过了很久那边才发过来了三个字:我懂了。他真的懂了吗?黄明昊想说你懂个鬼,发过去的“所以我可以当你的恋人吗?”隔壁显示着一个红彤彤的感叹号。

 

    赶紧一个电话发过去,却是不断地占线、忙音,煮熟的鸭子怎么能让他飞了。一直打手机发烫、电量不足对方才接了电话。“朱正廷你个傻子。”好难得接通的电话,一开口便是骂人的话。

 

   “我知道我是傻子,你不用特意打电话来告诉我。”听他的声音明显是哭过了。

 

   “我不想当你的好朋友是因为我想当你的恋人啊!小傻子。”对方吸鼻子的声音停了下来,犹犹豫豫地问道:“你说的,是真的吗?”

 

   “正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才听你的话不再黑李八八,你不知道在你说你也喜欢男生时,我的心跳动得有多快,我有多高兴。”

 

   “所以朱正廷,”他深吸了一口气,说了下去:“我也比不上李八八,也可能比不上你现在喜欢的人,当请你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听筒里只传来了微弱的电流声,把黄明昊的心揪得紧紧的,终于传来了朱正廷的声音,但是没给他喜欢准确的答复。“看你表现吧!”

 

    听着朱正廷的口气,黄明昊就能想象出他脸上的笑容一定像个偷腥的猫,得意的很。终于变回了那个怼天怼地、无所畏惧的朱正廷了,不过接下来就是见证自己的漫漫追妻路了。
 
 
 
 
 
 

-小番外-

  

    两人确定关系后,就搬到了一起住了。
  

    今天两个人都呆在卧室里,分别对着部电脑,很入迷。
  

    自从两人在一起后,黄明昊就重新登录了那一个微博账号。他面对着有八百多条骂李八八文章的微博,无声地对朱正廷露出了一个讨好般的微笑。
  

    黄明昊打算继续用这个微博,以后那些朱正廷要求的视频啊还有美图呀,黄明昊都打算用这个微博号发。
  

    不过黄明昊不打算把以前那些骂李八八的微博删掉。因为每一条微博底下都有朱正廷的激情评论,这也算是黄明昊与朱正廷的故事了,黄明昊怎么舍得删除。
  

    当黄明昊用那个微博账号发布第一条李八八安利向的微博后,黄明昊整个粉丝圈都沸腾了。
  

     昔日的李八八黑圈大粉头跑路爬墙到李八八粉圈里?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尽情观看本期节目,《逼你吃狗粮》。
  

    大家都不敢置信,原先开玩笑起哄的“珍贾cp”居然成真的,虽然不是叫“珍贾”而是叫“贾正”。
  

    最神奇的是原本还是黑粉的“斯汀不是贾”居然为了“爸爸的珍珠糖”而抛弃黑粉圈,转战粉圈,改了一个微博名“Jus_Ting”后,开始当起了站哥。出的片子叫一个精美,而且还会剪辑视频,那些李八八安利向的视频都快被人转疯了,其中有一个视频还被李八八本人点赞过。
  

    这简直就是爬墙界中最优秀的一届了!
  

    不过,偶尔也会出现让黄明昊头疼的时候。
  

    朱正廷这几天一直闷闷不乐的,黄明昊问起才说,因为最近一直有人早黑李八八在国外勾搭妹子,导致李八八掉粉,而且有一些路人也跟着转黑。这让李八八全球第一应援站站长朱正廷烦心了很久。
  

    黄明昊一听,顿时不敢吱声了——这不就是自己当初伪造的一个假黑料吗?
  

    自己当初伪造的黑料,还不敢告诉朱正廷,最后还因为不舍得朱正廷难过,所以默默“重操旧业”,但现在不是黑李八八了,而是为李八八辟谣。
  

    黄明昊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辟谣是这么困难的。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他黄明昊以后都不黑明星了!等一下就退出职黑群!
  

  

 

      朱正廷想起前些天,有个小妹妹在微博问自己:

 

     “宝宝和贾哥,你选择哪一个?”

 

      朱正廷毫不犹豫地打上两个字:“贾哥。”

 

      黄明昊永远都不知道,在那次电话告白后,虽然朱正廷表面说看黄明昊的表现,其实朱正廷在挂断电话后,兴奋地一晚上都睡不着。黄明昊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就像是落地成盒一样,这么丢人的事情,朱正廷是不会说的。

--------------------------

评论(24)
热度(132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