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贾正】斯莱特林所知的恋爱故事

#霍格沃茨八卦社系列#

斯莱特林篇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格兰芬多篇  拉文克劳篇  赫奇帕奇篇

时隔半年,我来填坑了!


---------------------------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去到达他们的目的。”

 


 

  

    朱正廷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入学分院时,听着分院帽唱得歌曲,当分院帽唱到斯莱特林的时候,朱正廷是惊讶的。家教良好的他是第一次听到斯莱特林被“狡诈”、“阴险”这两个词来称呼。

  

    朱正廷一直都知道,斯莱特林并非是属于黑暗的那一部分,他一直都坚信斯莱特林只不过是立场不同,他遇到黄明昊之后,就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黄明昊就像一条毒蛇,不知不觉中就把朱正廷自己给缠绕住了,让朱正廷无法动弹,与毒蛇一起陷入了爱情的沼泽中。

  

    曾经有一位斯莱特林的低年级生问过黄明昊一个问题,“他不是你在霍格沃茨里公认的死对头吗?你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一位优秀的斯莱特林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又怎么肯退缩呢。

  

    黄明昊早在刚入学那一会就注意到了朱正廷,他是那么得美,就像是梅林赐予人世间的礼物,黄明昊对于朱正廷只停留在“美丽”两个字上。

  

    后来在二年级的时候,两人都同时进入了魁地奇院队,当时赫奇帕奇第一场比赛的时候黄明昊就在现场观看着,朱正廷展示了魁地奇上惊人的天赋,着实让黄明昊吃惊。

  

    黄明昊爱才惜才,他更乐意与天才们打交道,斯莱特林与赫奇帕奇的时候实在痛快,黄明昊从未打过如此吃力的比赛,朱正廷各方面都让黄明昊感受到了压力,在嫉妒与欣赏之间黄明昊选择了欣赏,他欣赏任何一位有实力的对手,而黄明昊更喜欢挑战刺激。

  

    只不过因为一些小小的误会,让朱正廷误以为黄明昊是瞧不起自己,善良的赫奇帕奇也是有脾气的,他们又怎么会忍受着自己的自尊被对手“践踏”呢,所以朱正廷单方面地看黄明昊不顺眼了。

  

    在那一天魁地奇比赛后,朱正廷便对黄明昊冷脸,黄明昊本来想过去大声招呼的,没想到朱正廷看了黄明昊一眼便与黄明昊擦肩而过,走了。

  

    黄明昊的笑容还僵在脸上呢,他转过身去看扬长而去的朱正廷,骄傲如斯莱特林,黄明昊当众被朱正廷摆了脸色,他既生气又觉得委屈。

  

   “他居然给我脸色瞧!”这已经是黄明昊在宿舍里吐槽朱正廷的第46次,“与我成为朋友在他眼里就是一件不开心的事吗?”

  

    范丞丞难得从奶油蛋糕中抬起头来,他模仿着家族长辈的口吻,教训着黄明昊:“一位优秀的斯莱特林是不会因为无关人士而焦虑,哥们,你已经焦虑四十六分钟了,明天的魔药学课业你做了吗?”

  

    黄明昊对着范丞丞翻了白眼,“我亲爱的范先生,您能否把嘴里那白绵绵的奶油吞掉再与我说话,我相信范家的家教不会止步于此的。”

  

   “噢梅林!我不允许你侮辱我的家族!”范丞丞开着玩笑地从宽大的袖子里抽出魔法棒,“我看是黄叔叔教你教得太好了,能让你为一个赫奇帕奇而乱了阵脚。”

  

    黄明昊愣了一下,“我乱了阵脚?怎么可能。”

  

    范丞丞冷笑,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了蛋糕上:“自从你被朱正廷冷脸后,你已经第四十六次在宿舍里谈论起朱正廷了,我说哥们,你从未试过如此频繁地提及别人。”

  

    那是黄明昊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朱正廷的在意,或许这份在意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只是一二年级的黄明昊还太小,他还无法真真正正地喜欢上任何一个人,大家都还只是个孩子,在学院的荣誉面前他选择了与朱正廷成为众人口中的死对头。

  

    与其他的死对头一般,黄明昊与朱正廷都在互相攀比,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了黄明昊与朱正廷的不和,在每一次两人出现的场合里,众人都屏住呼吸地看着两个人,搞得两个人都不好意思吵架了。

  

    与朱正廷的关系有所缓和是在三年级的开学,那是一次连黄明昊和朱正廷两个人都不曾想过的事情。

  

    朱正廷在学院的魁地奇训练中,因为扫帚出了问题,意外地在高空被甩飞,掉落在了禁林深处。赫奇帕奇队的队员都要被吓哭了,一个个嚷嚷着要去找院长、校长。

  

    和赫奇帕奇一同申请到了训练时间的学院是斯莱特林,黄明昊当时就站在地上,撑着个扫帚亲眼看着朱正廷被甩飞,看到赫奇帕奇手忙脚乱的时候,黄明昊翻了个白眼,骑上了扫帚就往禁林的方向飞去,完全不顾队友的呼唤。

  

    禁林非常大,黄明昊入学这么久,也仅仅是在禁林的边缘上过神奇动物的科目,其他的就真的没有接触了。但黄明昊一直记得刚入学的时候,院长不断地叮嘱:“非特殊命令,谁也不许去禁林”。

  

    因为禁林里边有许多的危险生物。

  

    黄明昊在禁林上方徘徊了许久,依旧没有看见朱正廷掉落的痕迹,黄明昊终究是不耐烦了,直接往一个方向往下俯冲,然后落在了地上。

  

   “朱正廷!”

  

    黄明昊大声地喊了一声,可惜没有人回应他。

  

    即使是日头,禁林也是阴森得可怕,空气非常潮湿,显得很阴暗。黄明昊低下头,看见时不时有两只蜘蛛从自己附近爬过,

  

    黄明昊皱着眉头,显然对这禁林深处的环境非常不满。

  

    但是现在是找人最紧要,黄明昊即使再不满也只好乖乖地往前走,继续喊了几声朱正廷的名字。

  

    继续走了一段时间,黄明昊看到了前方有些光亮,然后还一些长得比较丑陋的生物往反方向逃窜。

  

    黄明昊便好奇地往那个地方走,然后他便看到了歪倒在树干边,辛苦地支起身子的朱正廷。他左手扶着树干,右手举着魔杖,听见黄明昊走过来的声响,反应过度地就向黄明昊甩了一句攻击魔法:“统统石化!”

  

    优秀的斯莱特林怎么可能会被一个普通的攻击魔法击中,他迅速地侧过身子,躲过了这一个魔法攻击。

  

   “朱正廷,你发什么疯!”

  

    黄明昊显然是对朱正廷对自己攻击非常不满,他不开心地瞪着朱正廷。

  

    朱正廷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黄明昊感到不可置信,他没想到自己掉落在禁林等待救援的时候,第一个等来的人居然是自己的死对头——斯莱特林的黄明昊。

  

   “你怎么在这里?”都说了他们是死对头,语气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

  

    黄明昊冷笑了一声,“我当然是来看愚蠢的赫奇帕奇掉落在禁林后落魄的样子的。”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表示自己这辈子都不想再搭理黄明昊了。这样想着,朱正廷便扶着树干,拖着一条受伤的腿,一瘸一拐地往黄明昊的反方向走去。

  

    他相信,只有是狂妄自大的斯莱特林的反方向,便是正确的出路。

  

    黄明昊才没有朱正廷想得那么不堪。

  

    他看见朱正廷瘸着腿便愣住了,他一把拽住朱正廷,“你的脚怎么了?”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一脸无语地抬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腿,然后伸出手指了指天空,面无表情地对黄明昊说:“黄明昊先生,当您从高空被甩下,您的脚能不受伤吗?”

  

    黄明昊反驳:“你是蠢蛋吗,你不会施展一个减速魔法吗?”

  

   “恕我反应不过来。”朱正廷已经懒得和黄明昊辩解了。

  

    看见朱正廷还想瘸着腿走,黄明昊终于看不下去,扯过朱正廷便往身上背。

  

   “哎——”朱正廷被黄明昊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你干什么!”

  

    朱正廷此时正身体僵硬地靠在黄明昊的背上,他吓得不敢动弹,他真的巴不得黄明昊现在将自己扔在禁林里不管不顾!

  

    试问一个和你针锋相对两年的死对头,突然将你背起来,你会不会吓一跳?

  

    朱正廷的答案是肯定的。

  

    黄明昊感受到了自己背上的朱正廷很不安分,他出言凶了朱正廷:“你别动!现在这里这么危险,你就别添麻烦了!”

  

    朱正廷一听就不乐意了,便开始和黄明昊吵了起来。

  

    朱正廷:“狡猾的斯莱特林!你也知道这里危险,你还过来不就是自己给自己添堵吗?自己自找麻烦还怪我?天底下哪有你这么不讲理的人!”

  

    黄明昊:“呵,如果不是看你被甩出去的那一刻挺可怜的,谁会冒险闯进禁林?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们愚蠢的獾一样闲吗?”

  

    朱正廷:“我们赫奇帕奇是正直和忠诚!斯莱特林小人!”

  

    两个人就这样一个背一个被背地一路缓行,路上拌拌嘴吵吵架,就差一个调调情了。

  

    互骂有点累了,而且受伤的脚还在隐隐作痛,朱正廷脸色发白地靠在黄明昊的背上,长吁一口气。

  

    黄明昊停顿了一下,过了一会,他有些担忧地问朱正廷:“你没事吧?”

  

    朱正廷轻轻地摇头,回答道:“没事。”

  

    两个人就这样陷入了沉默。

  

    一路上都在瞎走,所以走了许久也不见出路,但也好在黄明昊跟着小溪走,小溪附近的生物都是一些性情温顺的,并不会主动攻击人,所以他们两个才能一路无惊无险。

  

    朱正廷看了看天空,太阳快要下山了,周围也冷了许多,他搂紧了黄明昊,试图依靠着他的体温取暖。

  

    黄明昊二话不说将朱正廷放下来,然后脱下了自己的魔法袍,披在了朱正廷身上。

  

   “你给了我,你不冷吗?”

  

   “哼,我们斯莱特林才没有其他三个学院这么娇滴滴呢。”

  

    其实是冷的,但是朱正廷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有斯莱特林的尊严使黄明昊否认了。

  

    他让朱正廷乖乖披上了自己的魔法袍,还故作欣赏的模样对朱正廷点点头,开玩笑地说:“你穿我们斯莱特林的袍子也挺合适的,如果你也是我们斯莱特林那该多好。”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向黄明昊伸手,示意黄明昊赶紧背起自己继续走。

    

    天黑的禁林真的阴森,而且湿冷更严重,朱正廷在黄明昊的背上就已经感受得到这里有多冷,因为黄明昊一直在抖,但是他又不肯告诉朱正廷。

  

    朱正廷无奈,两只手各拉着袍子的一端,然后紧紧地抱住了黄明昊,让两件袍子也包裹着黄明昊。

  

    我感受到的温暖,也应该与你分享。

  

    后来朱正廷睡着了,也不知道黄明昊是怎么走出的禁林,他只知道自己醒来后便已经到了医疗室里,然后旁边是斯莱特林的院长和黄明昊,院长正在狠狠地批评黄明昊呢。

  

    后来院长走了,黄明昊走到了朱正廷旁边,看着躺在床上的朱正廷,黄明昊不由得伸手摸了摸朱正廷的头。

  

     别说朱正廷了,连黄明昊自己也被这一番动作给惊着了。

  

    但是伸出的手也不好第一时间就缩回来,黄明昊摸了头两下,便说:“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朱正廷摇摇头。

  

   “黄明昊,我真的没有想到,你居然这么善良大度。”

  

    朱正廷当然指的是禁林那回事了。

  

    按理来说,一般的学生是不会踏入禁林的,禁林的恐怖传说大家都听说不少。黄明昊和自己连朋友都算不上,却在第一时间飞去了禁林找自己。

  

    但无论如何,朱正廷对黄明昊也有所改观了。

  

    黄明昊闻言后,却低头笑了笑,他恢复了自己那一副自大、骄傲的面孔,装腔作势地学着自家长辈的贵族语调,一板一眼地说:“其实,范丞丞说得没错,我挺在意你的。”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黄明昊笑了笑。

  

   “既然你现在已经安全了,那我也先回去了。”黄明昊说,“愿善良的梅林保佑你。”

  

    当黄明昊打开了病房的门,打算出去的时候,朱正廷叫住了黄明昊,黄明昊没有回头,但是站在原地等朱正廷说话。

  

    朱正廷说:“黄明昊,谢谢你。”

  

    谢谢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出现在我的身边,给予我最安稳的肩膀可依靠,我从来没有和你讲过,我是靠在你的后背上,闻着你身上的体香入睡的。

  

   让我安心。

 

 

  

   “所以范丞丞真的骗我!”蔡徐坤不满地叫出声,“根本没有什么朱正廷抢了黄明昊女朋友的戏码!”

  

    在听完黄明昊和朱正廷讲的故事后,蔡徐坤沉寂在了“范丞丞欺骗我”的这个事实里。

  

    黄明昊看着蔡徐坤,说:“你就是范丞丞口中那头愚蠢的狮子?”

  

    黄明昊刚说完,就被朱正廷赏了一肘子,朱正廷不乐意地看着黄明昊,教训道:“我不是和你说过,要有礼貌吗!”

  

    黄明昊耸耸肩,满不在乎说:“宝贝,我们斯莱特林没有一个人是善良的。”

  

    “我可不允许你这么贬低自己!”

  

    看着朱正廷不开心的样子,黄明昊笑着伸手捏捏朱正廷的脸。

  

    才没有什么不堪的人设,只不过是不想在你面前装模作样,所以才将最真实的自己敞开给你看。

  

    而一旁被忽视的狮子与鹰都很无奈地看着眼前的獾和蛇。

  

    陈立农最后提笔写下这个故事,并且结尾:由一件袍子、一句“谢谢”而放下了两年的偏见,在试图了解对方的同时也化解了初识时的误会,两个人在接触中产生了爱意,满腔的爱意最终无法得到平息,所以他们选择在一起,让这一份爱意继续添加。

  

    以前的我站在你的对面,而现在的我站在了你的背后,因为每个人的背面是留给爱人去守护的。

 

 

  

   “狡猾的斯莱特林总会交到真心的朋友,因为他们同样善良,在这大魔法世界里,唯有爱人是斯莱特林的最终归属,因为彼此爱着对方。”

 

 

 

—FIN—


*从2018.7.2到2019.2.18,我终于可以在#霍格沃茨八卦社系列#的结尾里加上一个FIN!

当初也只是因为沉迷hp,时不时幻想自己或是喜欢的idol如果也是hp世界的话,那该会如何。虽然斯莱特林X格兰芬多这cp设定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但是我又觉得贝贝不太适合格兰芬多这个学院,我不否认他是勇敢的,但他在我这边却是善良居上。

满足了一下自己当时的欲望,所以写下了一篇沙雕的文风,很久不写,是因为对自己写出来的风格很失望。46圈里的hp设定文不多,但我最喜欢的仍然是加速老师的那一篇。

我也曾向加速老师她坦白:很早就想写hp设定的文,但是一度因为看过加速老师那一篇文而不敢动笔。实在写得太美了,导致我怎么写也认为不合适,认为自己不够格来写hp设定。但后来又想,每一篇文都该有自己的风格,我写不出沉稳的hp,那我就写得欢快些。

最后,再一次表白加速老师的文。

最后愉快地结束吧,我亲爱的八卦社。



评论(25)
热度(8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