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all日向】好哥哥(四)

*恶斗露选秀设定,打造“万人迷日向”宇宙!


-04-

 

  

    台上的舞台灯光暗下,隐约可以看到台上人影晃动,他们在调整站位。等舞台上的人都准备就绪后,音响师、灯光师也随之开始工作,舞台边缘的彩灯再一次聚焦在一起,它们照亮着舞者前行的路。

  

    稻荷崎的选歌偏向于欢快、激昂,因此需要大量的肢体动作去完成,而稻荷崎本身就属于酷帅风格,每一位成员的实力都不低,整体呈现的舞蹈十分整齐。

  

    双胞胎总的宫治扶着脸颊旁的挂式麦克风,他吸口气调整呼吸,随着上一位队友的声音落下,宫治马上接上,他低沉的嗓音通过录制厅的音箱传到每一位恶魔耳朵里,底下的恶魔们几乎都在为他呐喊。

  

   “他唱歌好好听!”日向由衷地赞叹道:“如果我也有他这么厉害就好了。”

  

    日向唱歌不难听,但是也没有什么技巧,只能说是不跑调,但是你要是想在日向的歌声里听到些什么感情或者故事的话,那可能就不太现实。

  

   “翔阳多练习也是可以做到的。”菅原温柔地摸摸日向的脑袋,安慰着。

  

    日向对着菅原的方向点头——他也相信自己日积月累的话是可以做到的,他将视线转回舞台上,恰巧与宫侑的视线撞在一起,日向呆住看着宫侑,他正在进行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而视线却直勾勾地望着日向这边,下一秒宫侑身体原地转圈,再次看向日向的时候宫侑做了一个wink。

  

    看着就像是……单独做给日向翔阳看的。

  

    而乌野一群人也发现这件事,他们紧紧地盯着宫侑看,如果眼神拥有伤害的话,宫侑或许身体某处就穿个洞出来。

  

    稻荷崎表演完后,乖巧地站成一排静静等待导师们的评分。而导师席位最中间的北信介正是稻荷崎的艺人,也就是宫侑等人的直系师兄。

  

    或许在外人看来,北信介可能会因为宫侑等人与自己同一个经纪公司而放水、故意给高分,但只要稻荷崎的人才知道,北信介对待自己人才是最严厉的。

  

   “那么,我从哪个人开始点评?”北信介面无表情地说:“宫侑。”

  

    被叫到名字的宫侑脸上瞬间戴上痛苦面具,他一脸菜色地往前走一步,低着头不敢直视北信介。

  

    北信介看见宫侑此副样子,轻笑一声:“我不可怕,不是吗?”

  

   “是……”宫侑一语双关,他被北信介此番提醒后才稍稍敢抬眼看着北信介。

  

   “你如此心虚定是知道我叫你出来是什么原因了?”北信介手握麦克风,低头看一眼自己的笔记本:“你刚刚在part 2 的环节你抢拍的,然后结尾快end的时候你已经超出原定的站位,让整个团体呈现的队形十分不和谐。”

  

    果然什么都逃不过北信介的眼睛。

  

    随后,稻荷崎全员都被北信介揪出来点评,几乎都是将他们的失误和缺点拿出来公开处刑,只有宫治难得被北信介夸奖唱歌很有灵性,为此宫治当时可以说是表情管理失败——他惊讶得微微张着嘴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北信介。

  

    稻荷崎众人几乎被北信介骂得体无完肤,他们的分班几乎在B班或者是C班,只有宫侑与宫治是宣布到A班的。

  

   “双胞胎都被分到A班吗?”

  

   “好厉害!”

  

   “他们是我们今晚第一个首A吧!”

  

    金字塔内的恶魔们低语着,讨论稻荷崎刚刚的表现,尽管北信介是第一个将宫侑揪出来点评的,尽管北信介对宫侑的点评全是失误点,但是谁也无法否认宫侑的实力。

  

   “看得我更紧张了……”日向有些坐立不安,他站起身来打算在上台前再去最后一趟厕所,影山也打算起身却被日向按回去:“影山你不必每次都跟着我的,我又不是小孩子。”

  

    在日向的坚持与菅原的劝慰下,影山只好坐回自己的座位,眼睁睁地看着日向扬长而去,一脸愁容地对着菅原说:“前辈,你让日向一个人外出太危险了,万一遇到恶周期期间的恶魔怎么办?”

  

   “日向也是恶魔,不要太小看他了。”菅原说,“虽然他长得小,但是恶魔的本能是不会被忘记的,况且来这里参加恶斗露选秀的恶魔几乎没有高阶恶魔,伤害力不高。”

  

    顿住片刻,菅原又道:“而且在外面受过伤的猫,才会记得家里的温暖……我说得对吗,影山?”

  

    日向翔阳摸着黑穿过走廊,他看见前面上方挂着“卫生间”荧光色的标识,他兴冲冲地跑上去扯开门,卫生间内不像是外面的走廊一样黑,走廊是因为要节约经费所以在选手们都在录制厅的时候关闭电灯,卫生间内倒是开着白炽灯。

  

    日向解决完后抽出纸巾,洗手的时候他察觉到卫生间的门被打开,日向下意识地抬头透过镜子去看,哦——是刚刚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宫侑宫治双胞胎。

  

    宫侑和宫治看见日向的时候也呆了一瞬,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他们两个人在舞台上的时候便有注意到日向,日向就像是黑夜底的太阳,他站在一众恶魔里非常地显眼,双胞胎想,或许是他的发色的缘故。

  

    而现在近距离去观察这位少年的时候,他们才明白有些恶魔天生就属于耀眼夺目的,他是日不落的太阳,是接近天神的使者,尽管他是恶魔,但相信大家都更愿意称呼他为天使。

  

   “你好~我叫宫侑,是稻荷崎的主舞,你呢,你叫什么?”

  

    虽然宫侑是这么问的,但是他的视线已经开始在日向的身上肆虐扫荡。每位选手都会放一张铭牌别在身上,宫侑看见日向胸前别着的名字,低声地念道:“日——向——翔——阳。”

  

   “很高兴认识你,翔阳!”宫侑在得知对方的名字后,立即扬起笑容同时伸出手。

  

   “嗯!很高兴认识你!”日向看起来很高兴,他毫不在意宫侑刚认识便喊了自己的名字而不是姓氏。

  

    宫治默默地在后面看着,担忧地看着自家哥哥与刚知道名字的日向,说实话宫侑怎么看都过于轻浮,宫治实在有点担心日向讨厌这种轻浮且狠狠地揍了宫侑一顿。

  

    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的话,宫侑或许就要顶着肿胀的脸蛋参加这几天的录制,虽然听起来过于好笑,但是如果宫侑真的破相的话,大概会对宫治不依不饶然后也将宫治的脸蛋弄得和宫侑自己差不多肿胀。

  

    他的哥哥真的干得出这种事情,宫治确信。

  

    不过宫侑如何被揍成猪头,其实不是宫治最在乎的,他实际上不想因为哥哥的轻浮导致日向认为他们两兄弟都一个尿性——毕竟他们是双胞胎。

  

    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被这个还没有结识的小孩讨厌,那种感觉太奇怪了。

  

   “我是宫治,也是稻荷崎的。”

  

    日向咧开嘴角,笑得很开心:“嗯!我知道你们,我刚刚在台下看着你们表演,你们好厉害!我总有一天也会和你们一样厉害的!”

  

   “听起来,小翔阳很喜欢、很享受舞台?”宫侑一不小心暴露自己的口癖,他喜欢在相熟的人的名字前加个小字。

  

    日向猛地点头,他的眼里似乎有璀璨的太阳与闪亮的星:“我很喜欢!很享受!我喜欢当恶斗露!”


-------------------------------------

*有彩蛋《日向翔阳101日志》

评论(14)
热度(4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