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俞亮时光】就山(一)

*时光重生


-01-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如果非要说这辈子最为之遗憾的事情,对于时光来说,或许就是意气风发的年纪知己离去,三十而立之时遭逢爱人逝世。曾经认为他自己之所以活得恣意是因为他豁达,后来俞亮去世后他才明白,这辈子所有的放肆与洒脱,只不过是有个人愿意在你的身后为你撑起一把保护伞。

  

    自从俞亮走后,他再也没有笑过了。

  

    洪河与沈一朗一直劝他放下过去,他们说不想再看时光颓废,甚至乎搬出俞亮的名号来压他,说些什么俞亮也不希望看到你如此的类似话语,说安慰也好,劝说也罢,时光都听进去了,但是他依旧放不下。

  

    当初褚嬴消失后,是俞亮和他说,“你还有我啊”。

  

    而现在俞亮消失后,再也没有人说出这句话,并非其他人说不出口,只是如若不是俞亮,就不行。

  

    时光当时用半年的时间才能从褚嬴消失的阴影里走出来,而现如今,俞亮已经离开三四年了,这三四年里时光一直拼命地下棋、比赛,堪称圈内的拼命十三郎。

  

    与他不熟的人权当是他放下俞亮的痛苦,可是只有熟悉他的人才明白,那是时光放不下的表现。

  

   “俞亮不希望我放弃围棋。”每当洪河等人来劝他休息的时候,时光总会这么回答,他眺望着不远处,嘴角噙着一抹笑意,抬起手指着那处地方说道:“你能看到吗,俞亮在那。”

  

    洪河看着时光手指的方向,空无一人,他全身汗毛都要立起来,心想:俞亮如果真的在那,那就不合规矩了!

  

    洪河等人不是第一次怀疑时光脑子坏掉,其实在年少的时候时光一个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时,洪河就察觉时光与常人的不同。

  

    那些什么白发魔女传什么法海的,只不过是洪河不想时光尴尬,给出的一个台阶罢了。

  

    不是没想过时光异于常人的事情,天才总是孤独的,对洪河而言时光与天才无异,时光就像是和他们不处在一个空间一般,他的孤独也并非洪河能懂。

  

    就好像洪河无法看到褚嬴那般。

  

    其实时光无法看到俞亮,只是用来掩饰的假象,他亲手为什么制造出一个精神乌托邦,俞亮还会活着的世界。

  

    时光拖着行李箱,淡淡地移开视线,“我想回去休息一下,有些累了,明天还有比赛。”

  

    洪河闻言点点头,赶忙上前去抢过时光的箱子:“我帮你拿吧,话说你能不能少参与一场比赛,我觉得你都要用脑过度了。”

  

    时光摇摇头,笑而不语。

  

    待洪河送他回家,还帮他收拾行李,时光本来想留下洪河吃晚饭的,但是洪河看着时光眼皮底下的乌青,摆摆手说:“兄弟你快去休息吧,灿灿还等着我回去呢,别留我了啊。”

  

    时光见状也不勉强,送他上车后,再次回到冰冷了无人气的房子里。

  

    这栋房子是当初他和俞亮一起买的,尽管当时时光只是出了装修的费用,大部分费用都是俞亮那边支出的,但是俞亮还是在房本上写上时光的名字。

  

    俞亮将房本交给时光保管,还取乐他这是老婆本:“将房子写上你的名字,你就是我的伴侣的,相当于这是我们的结婚证。”

  

    那个时候同性的爱情还不是世俗能接受的范围,他们偷偷摸摸的小心翼翼的,最后天灾人祸也不放过他们,葬礼上时光一言不发,只是低头闷闷地流泪,直到俞晓阳拿着一只玉镯递给他,时光能够听见俞晓阳说的话,“俞家的传承。”

  

    那个时候时光才明白,其实家长们一早就知道他和俞亮的事情,但是他们不会去做棒打鸳鸯的事情,至少有俞亮在的话,所有的怒火都不会波及到时光。

  

    时光想,太累了。

  

    如果不是大家都认识俞亮、见过俞亮,时光说不定就把俞亮归为和褚嬴一类的人——这或许就是时光用十几年的时间给自己编织的一场美梦。

  

    褚嬴消失了,俞亮离开自己,只要是梦就会醒来,所有美梦都会破碎。

  

    时光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瓶无标签的药罐。

  

    他明白,维持美梦的最后方法便是重新入梦,只要睡着,梦里什么都有。

  

    晚安,好梦。

 

 

 

  

   “时光!不要再睡了!赶紧起床!”

  

    不知道是谁大喝一声,将时光吵醒了,他迷茫地睁开眼睛,看着周围陌生又熟悉的环境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屋子里很闷热,连空调都没有,只有一台破旧的电风扇摆在床前“吱呀吱呀”地吹着,窗外充斥着蝉叫声,扰得时光头疼不已。

  

    房间的门“砰”地一下被打开,尚为年轻的女人急匆匆地走进来,时光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有些不可置信地喃喃:“妈?”

  

    女人敷衍地应时光一声,随后就将时光从床上拖起来。

  

    这时候时光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小,原先青春期发育好不容易蹿到一米七多的身体现在缩水到一米三多,和孩子的身高无差别,时光妈妈的容颜也倒退回年轻的模样,就像是时光从不在她身上验证过。

  

    时光还未反应过来,就这样傻乎乎地任由时光妈妈在自己身上各种招呼,等衣服裤子和袜子都穿好后,时光妈妈推了时光一把,说道:“赶快穿鞋,上学该迟到了。”

  

    等时光妈妈风风火火地出去后,时光还是没有反应过来,记忆里他睡下,睡前吃了几颗安眠药,本来是想就这样安静地离开,不带走一丝痛苦与快乐。

  

    但是现在他看着周围的环境有些不理解,时光渡步到书桌前,翻开凌乱摆放的作业本,那是小学二年级的内容,他沉默地放下作业本,半晌叹口气。

  

    他这是在追逐俞亮的过程中掉落到另一个世界吗,或许这是一个梦,但是脚下踩着实地,手中触摸着书桌的感觉,做不了假。

  

    如果不是碰到过褚嬴那种灵魂体,时光说不定现在就开始尖叫害怕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失常。

  

    按照小说的套路,他现在应该叫重生,回到小时候。

  

   “生活可以重新来过吗?”

  

    时光之所以这么快接受自己重生的事情,仅因为褚嬴曾经存在过,并且如果重生的话,是不是就说明俞亮可以回到自己身边,他们可以一起下棋,一起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重新入住甜腻腻的小屋,做小情侣该做的事情。

  

   “时光——”时光妈妈见时光还不出来,继续扯着嗓子大声喊。

  

   “来了来了。”


    时光迅速地穿好鞋子,将书桌上一团乱的作业本一股脑塞进书包里,客厅里时光妈妈将面包和鸡蛋装进保鲜袋里,时光接过早餐,坐上时光妈妈的摩托车上学校。

  

    时光下车后犹犹豫豫地站在妈妈旁边,在时光妈妈疑惑的目光下,时光说道:“妈,我想学围棋。”


----------------------------------

有没有人知道时光妈妈叫什么名字鸭qwq

评论(23)
热度(3297)
  1. 共6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