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原声带】死亡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

上一棒 @四号病房、4⃣ ,下一棒 @九言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战前流水账



“对于头脑十分清醒的人来说,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

 

  

    英国巫师界最近陷入战争之中,风雨飘渺的状态让许多巫师瑟瑟地待在家里,或者是早已听到一些风声,拖家带口地离开英国。黄明昊是霍格沃茨里为数不多的华裔学生,在战争爆发前他有想过要不要先离开学校,等到战争结束后再观望。

  

    他为此邀请了自己在赫奇帕奇的男朋友朱正廷,与黄明昊一样是华裔学生,他们在五年级的时候相爱,十分珍惜彼此。

  

    朱正廷没有过多的犹豫,他眼睛里充满哀伤与不舍,他没有办法丢弃如今的霍格沃茨而离开英国,属于赫奇帕奇的正直与诚实让他无法坐视不理,也无法对黄明昊撒谎。

  

   “——我想我不会离开霍格沃茨,我会与他们一起坚守这里。”朱正廷低着头不敢看着黄明昊的眼睛,他揪着自己的魔法袍,看起来十分紧张,“我不能离开这里,明昊。”

  

    黄明昊没有第一时间回复朱正廷的话,他默默牵起朱正廷的手,将他拉进自己的怀里,给予朱正廷一个结实的怀抱。

  

   “……明昊?”

  

   “嘘。”黄明昊在朱正廷耳边轻声细语着:“你粗心大意不懂得照顾自己,你连黑魔法防御咒都练习地不好,这样的你留在霍格沃茨里很危险的。”

  

   “嘿——”朱正廷有些恼羞,他撅着嘴反驳黄明昊的话:“我不认为我会因此而丧命!”

  

    黄明昊失笑,他拍了拍朱正廷的脑袋,笑着说:“是的,我也不认为你会因此丧命,所以我会留下来与你一起并肩作战。”

  

   “你不必、你不必如此,明昊,战争后我会来寻找你的!”

  

    朱正廷意识到黄明昊并非在开玩笑,他紧张地劝着,心里想着许多的事情。

 

 

  

    他与黄明昊并非是竹马或者是来自同一个地区的孩子,他在八岁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迁移的缘故,从中国来到陌生的英国,他在英国上过几年的麻瓜学校后,十一岁的时候霍格沃茨的教师亲自来告诉他,他其实是一个巫师小孩。

  

    他的父母,应该说他的父亲对此完全不知晓,因为母亲一直隐瞒这个事实,母亲害怕有一天巫师的身份会暴露导致父亲认为她是异类。她万万没有想到英国巫师界会有强制录取的道理,因此她在一开始的时候也很懵。

  

    所幸巫师的身份并没有导致他的家庭破裂,父亲不在乎母亲与他儿子的巫师身份,这一点是朱正廷一直感到欣慰的地方。

  

    他进入霍格沃茨后被分院帽分到了赫奇帕奇学院,他对巫师界并不了解,只是听被人说过,赫奇帕奇只收留心地善良的小巫师,是的,收留。

  

    这两个字朱正廷并不喜欢,就像是他们是没有人要的巫师,被随随便便划分到赫奇帕奇。

  

    黄明昊是拉文克劳的学生,他与自己同一届,他很聪明,这是朱正廷认识他后第一印象。他们一开始接触的并不多,多数是因为二年级开始的魁地奇运动,他们是学院魁地奇队伍的队员。那个时候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是决赛常驻者,往往赫奇帕奇遇到的对手都是拉文克劳,因此他与黄明昊打交道的途径变多了。

  

    黄明昊告诉自己,能够进入赫奇帕奇并不是单纯的心地善良,赫奇帕奇的学生拥有的体质都是正直、忠诚,包括黄明昊在内的其他学院都很难做到这一点,甚至是格兰芬多的人也不一定做得到。

  

    黄明昊了解许多东西,他不厌其烦地为朱正廷讲解魔法界的常识,久而久之他们熟悉起来,他们跨越学院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会私下约在一起夜游霍格沃茨,调皮起来的时候他们会像勇敢的格兰芬多,偷跑到禁林里冒险。

  

    朱正廷一直觉得自己带坏了黄明昊,因为他始终认为拉文克劳的学生被不应该如此,他们聪明而克制,他们不会去做一些违反校规的事情,因为太蠢太不值得。可是每一件违反校规的事情,黄明昊都陪着朱正廷一起,有时候倒霉起来,第二天早上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的学生便会发现沙漏里的分数又少了一些。

  

    他们简直就是格兰芬多三人组的翻版,扣分狂魔,学院有一大半被扣掉的分数都出自他们的手。不过被扣分数后,朱正廷会通过黄明昊的帮助,重新将分数加回来。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很多时候感情是悄然而生的,在你不知不觉中那个人就已经住在你的心海,他像是四季如春的花,永不干涸的河与天空上纯白无瑕的云朵,他像是美如画的风景一点一滴地烙印在你的脑海。

  

    你知道你深爱他,他也知道。

  

    因此朱正廷与黄明昊在稍稍年长后,在懂得何为情与爱后,火速告白且在一起,他们的恋爱并没有惊动整个学校,不过与他们亲近的人都清楚这件事,他与黄明昊的爱情得到相近之人的祝福,他原以为他们可以一直相爱下去,起码白头相守是能够做到的。

  

    但是伏地魔卷土重来这件事,打破朱正廷一切的甜蜜计划,他不得不留在霍格沃茨内。

  

    自十一岁成为巫师以来,他除了麻瓜界的家里,待的最多的地方便是霍格沃茨,他俨然将霍格沃茨当作是第二个家,如今伏地魔想要破坏他的家,他绝对不答应。

  

    即使他不是勇敢的格兰芬多,不是聪慧的拉文克劳,不是明哲保身的斯莱特林,他仅仅是一位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善良的赫奇帕奇,他也会选择留下来,像一个英勇地战士一样去战斗。

  

   “你不必为了我留下的。”朱正廷颤着声音说道。

  

    黄明昊摇摇头,他凑上前去给予朱正廷一个黏糊糊的亲吻,黄明昊说:“很多时候,我爱你胜过一切,你是我的天使,我会保护你直到我的消亡。”

  

    朱正廷直到黄明昊不是在开玩笑,因为黄明昊从来没有在性命上与他开过一次玩笑,他紧紧地拥住黄明昊的身体,战争一触即发,他们所剩余互相陪伴的日子并不多。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谁也无法保证会不会成为活下来的幸运儿,他们能够做的是牺牲地不那么狼狈,或许他们可以在战争结束后,在初升的太阳底下,站在一片废墟之中相拥与接吻。

  

    对于他们来说,死亡只不过另一场伟大的冒险,而已。

  


-fin-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