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丞坤】百年不合(三)

今天不短小!!!

前文:1  2

文集屋:冰河的仙界 

  

······

   “他是一个怪胎,别和他玩。”

 

  

    蔡徐坤趴在课桌上,他不知道要做些什么,老师教的课程蔡徐坤也早就懂了,现在也不困,所以有点无聊了。蔡徐坤盯着窗户看,窗户外是一条走廊,现在正是上课时间,并没有人会从走廊经过的。

  

    正当蔡徐坤发呆的时候,讲课的老师突然把蔡徐坤叫了起来,“蔡徐坤,你把我刚刚所讲的内容重复一遍。”

  

    若老师叫蔡徐坤回答问题,蔡徐坤肯定是写得出来的,但是如果是让他重复内容,那蔡徐坤还真的不行,他刚刚完全在发呆,并没有听老师讲了些什么。

  

    蔡徐坤摇头,回答:“抱歉···我不知道。”

  

    全班顿时哄堂大笑,老师也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嘲笑蔡徐坤的机会,立即开始冷嘲热讽地说:“考试成绩这么好倒上课不认真听讲?说你抄的还不承认了?算了吧,你现在给我站到走廊去,班长,把蔡徐坤的名字记下来吧,扣德育分两分。”

  

    习以为常了,蔡徐坤慢悠悠地走到走廊,找了一个老师看不见的地方,背靠着墙壁站着。所谓的贵族学校就是这样,以‘权’为先后考虑‘德’,权利就是一切,蔡嘉懿的一句话让他成为所有老师与学生的‘公敌’,只因为蔡嘉懿有权利。

  

    而他蔡徐坤,一无所有。

  

    原本就打算这么站着的,谁知道无聊低头看地板的时候,听见了不远处的脚步声,现在是上课时间,应该没有有人出来走廊里闲逛才是啊。

  

    蔡徐坤诧异地抬头,往脚步声的方向望去,由于近视没戴眼镜的缘故,他眯起了双眼,直到对方离自己还有几十米的时候,蔡徐坤才勉强看清了来人。

  

    这不就是范丞丞、朱正廷还有黄明昊他们三个人吗?

  

    如果是他们的话,出来‘闲逛’就变得有理由了。

  

    而范丞丞三人对于能在走廊碰见蔡徐坤这件事也有点意外,他们可是打听过的,蔡徐坤是品学兼优的学生,纵使在学校多么‘不受欢迎’,可毕竟人家的成绩可是摆在那里的,比第二名的蔡嘉懿足足多了好几十分的那种。

  

    朱正廷好奇地打量了蔡徐坤一眼,并未发现蔡徐坤在仪容仪表上有何不妥,那么是为什么会被赶出教室呢,朱正廷问:“你怎么站在走廊呀,不进去上课吗?”

  

    蔡徐坤整个人靠着墙壁,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回答:“因为上课发呆回答不出老师的问话,被赶出来了。”

  

   “噗···”朱正廷捂嘴笑了起来,“全校第一被赶出教室。”

  

    听着朱正廷的玩笑,蔡徐坤也莫名觉得有些可耻,朱正廷身后的范丞丞与黄明昊脸上也露出一点点笑意,分明就是在憋笑,蔡徐坤只得忿忿地瞪着三人。

  

   “好,不打扰你,”朱正廷对蔡徐坤摆摆手,说:“我们先走了,你可小心些,再见。”

  

   “再见。”范丞丞和黄明昊也在后边对蔡徐坤小声地说,蔡徐坤也摆手轻声说了再见。

  

    等下课后,蔡徐坤从走廊里回教室,屁股还没坐下,一大堆女生就围了上来,围在蔡徐坤身边像个小麻雀那样叽叽喳喳地吵。

  

   “诶,蔡同学,你和朱正廷很熟吗?”

  

   “蔡徐坤同学,你是不是认识范丞丞他们呀?”

  

   “你有他们的微信吗?同学?”

  

   “对呀,把微信分享一下吧?”

  

    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堆,蔡徐坤也能明白个一二,蔡徐坤不耐烦地说:“我和他们不熟”,然后就趴在桌子上睡觉。

  

    女生们埋怨的声音在蔡徐坤的耳边彼此起伏着,还有个别大胆的女生尝试去推蔡徐坤,想让蔡徐坤起来,可是蔡徐坤依旧不动,女生们无奈之下只能离开了,有些临走的时候还骂了几句脏话。

  

    蔡徐坤趴在位置上,用耳朵去听,用心去记。班级上的女生态度突然的转变,必定是刚刚看到了自己和朱正廷他们三个人在讲话。蔡徐坤只是觉得有一些可笑,以前对自己爱理不理的,并且还会帮着其他男生一起欺负自己,到现在发现范丞丞三人和自己说话后,就马上跑过来?

  

    人真的是善变。

  

    而另一边的图书馆里,范丞丞和朱正廷、黄明昊三个人围坐在一张小桌子,黄明昊拿着一本《圣经》,无聊地翻了几页,发现自己根本静不下心来看书,他一想起刚刚朱正廷对蔡徐坤这么温柔,心里就顿时不高兴。黄明昊把《圣经》搁下,他抓紧了朱正廷的手,很认真地问朱正廷:“正廷,你刚刚为什么对那个蔡家的私生子这么好?”

  

    朱正廷被黄明昊突然的问题给问住了,他怔怔地看着黄明昊,似乎是在思考答案,也似乎是在回忆某些事情,倒是范丞丞笑了出来,他打趣着黄明昊:“无非你吃醋?”

  

    黄明昊羞红着脸,低了低头,否认道:“不,我才没有!”

  

    朱正廷看着红着脸的黄明昊,他叹了口气,他也握住黄明昊的手,对黄明昊说:“你知道的,我不会离开你的呀。”

  

   “而且······”朱正廷说,“蔡徐坤,他总能让我想起星杰哥······”

  

    范丞丞和黄明昊知道是谁,朱星杰,朱正廷心里的一块被隐藏的伤疤。

  

    朱星杰是朱正廷的哥哥,比朱正廷大两岁,一开始朱家的夫人被查出说不可能有孕的,朱父不是没有想过离婚,只是朱母的娘家太过于强势,朱父想离婚都不可能,朱父只能悄悄地在外面找了个女人,并且顺利得生下了一个男孩。

  

    那个男孩就是朱星杰,也就是朱家的私生子。

  

    朱星杰刚出生就被抱回了朱家,人人都说这个私生子是命好的,直到了朱母怀孕,生下了朱正廷,从那天起,没人有关注朱家大少是谁,人人只知道朱二少朱正廷。

   

    有趣的是,朱正廷谁都黏,只黏朱星杰。

  

    可是说朱正廷是朱星杰带着长大的,而且也是朱星杰把朱正廷养成了这么一副性子,有一点点单纯也爱耍小性子,大概是被朱星杰惯出来的。

  

    只不过,前几年范朱黄三家为了培养继承人,把范丞丞等三人送往了国外,并且也把朱星杰给送走了,美曰其名是深造,实际上和流放差不多,朱正廷去了英国,朱星杰反而去了德国。

  

    从此朱正廷便没了朱星杰的消息,电话与短信一律收不到回复,朱正廷不知道朱星杰在德国的哪里,也不知道是不是还在德国,反正就等同于查无此人了,直到朱正廷前些日子回国,也不曾清楚朱星杰的下落,他从未放弃过寻找朱星杰。

  

    范丞丞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他安慰朱正廷:“你也别多想,蔡徐坤和杰哥不一样呀,你怎么可以把对杰哥的感情代入到蔡徐坤的身上呢?你和杰哥的关系如何,大家都看在眼里呀。”

  

    朱星杰由于是私生子,即使是被承认过,也是世人公认的朱家大公子,可哪有如何,私生子就是私生子,就是上不得台面的东西而已。所以朱星杰在朱正廷出生之后,日子就不怎么好过了,爹不疼亲生娘也不在,只有一个视他如无物的朱夫人,一下子地位就转变了,连朱家的仆人都欺负这个仅两岁的婴孩。

  

    朱正廷也是在那个时候,一直黏着朱星杰,经常和朱星杰抱在一起,怎么哄都不撒手的那种。

  

    朱星杰与朱正廷,虽然不是亲兄弟,但和亲兄弟一样。

  

    朱正廷低着头,他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着蔡徐坤总觉得是看到了朱星杰,明明气质根本就不一样,明明性格根本就不一样,明明连脸都不一样!可朱正廷总是觉得自己看到了朱星杰,他能从蔡徐坤的身上找到朱星杰的影子!

  

    所以朱正廷很喜欢和蔡徐坤说话,他甚至为了看一下蔡徐坤,所以刚刚带着两个弟弟绕了远路,特意经过蔡徐坤的教室,却看到蔡徐坤站在了走廊。

  

    黄明昊瘪着嘴看着朱正廷,他闷闷不乐地说:“你就是太恋兄情结了!小贾斯丁都要吃醋了!”说着,黄明昊指了指自己的裤裆。

  

    朱正廷瞬间就羞红了脸,他怒不可遏地把黄明昊给打了一遍,还骂着说:“黄明昊你个小变态!”

  

    范丞丞看着眼前打人的朱正廷与被打的黄明昊,他无奈的摇摇头,感叹着朱正廷就是如此蠢萌,每次都会被黄明昊调戏地地羞红脸,可他有希望朱正廷一直能够保持下去,毕竟在大家族里,这种性格已经不常见了。

  

    被打的黄明昊突然收声,盯着范丞丞身后,满是警惕,朱正廷也停下了打人的手,抬头望向范丞丞的身后,看着眼前的两人动作如此统一,范丞丞猛地回头。

  

    他身后站着的人说熟悉也熟悉不到哪里去,但说不认识也是不可能的,他身后站着的,可不就是蔡家的大公子蔡嘉懿吗?

  

    蔡嘉懿其实长得不错,在公子哥里算是俊俏的,但是脸上经常挂着一副很贱的表情,给人一种贼眉鼠眼的感觉,像是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思考着如何整蛊别人。

   

    范丞丞不喜欢这种感觉,所以他不喜欢蔡嘉懿。可毕竟是蔡家的大公子,站在自己身后了,哪有冷眼相待的道理?范丞丞站起身理了理衣服,便对蔡嘉懿伸出右手,很有礼貌地说:“蔡家大公子,早有耳闻了。”

  

    蔡嘉懿冷笑着,也伸出了右手握住了范丞丞的手,回答:“哪有什么早有耳闻,不过是一些不入耳的话语罢了,倒是范家公子,比那些小女生描述地还有俊些。”

  

    这种轻浮的话让范丞丞与朱正廷、黄明昊三人不禁蹙眉,可也不好在图书馆发作,朱正廷只好上前一步,与蔡嘉懿打起了交道。

  

   “蔡公子也喜欢来图书馆读书吗?”

  

    蔡嘉懿抬了抬下巴,高傲地对朱正廷说:“不,我只是来找你们的。”

  

    蔡嘉懿本就不是一个说话爱拐弯抹角的人,他也说不出范丞丞他们那般‘文绉绉’的话,他喜欢直言直语,明人不说暗话,蔡嘉懿立刻就把自己的真实目的告诉了范丞丞等人。

  

   范丞丞挑了挑眉,很期待蔡嘉懿想要说的话。

  

   “奉劝你们别管蔡徐坤的事,”蔡嘉懿冷冷地扫了范丞丞三人一眼,“别和我说你们不知道蔡徐坤真实身份这种鬼话,蔡家的事情还轮不到外人插手,也不过是一个上不得台面的小杂种,你们还是别太管闲事了。”

  

    说完,还不等范丞丞三人给出个答案,便转身离开了。

  

······ 

 

    蔡徐坤不知道是哪里惹到了蔡嘉懿,蔡嘉懿又带着一班人马来堵自己了,昨天不是才打过吗?

  

    蔡嘉懿拖着蔡徐坤那发量很足的头发,直接把蔡徐坤摔在了地上,他张嘴就开始讽刺蔡徐坤从:“你个私生子还打算去高攀朱家他们的高枝?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和朱正廷聊得很欢呐?啊?想脱离蔡家?也得问问我妈同不同意啊!小杂种,拿了我家的钱还敢去找别的家玩耍呢?”

  

    蔡徐坤顿时就明白了,肯定是自己班里的某些人又去给蔡嘉懿通风报信了,把今天自己在走廊上与朱正廷他们一行人聊天的事情告诉了蔡嘉懿,才惹得蔡嘉懿如此生气。

  

   “不···我没有···”蔡徐坤挣扎地想爬起来解释,反而被蔡嘉懿抬脚又踢倒在地上了,地上是水泥地,而现在又是夏秋交替的时候,蔡徐坤此时还穿着夏装的校服,那胳膊露外面在水泥地上一蹭,外面一大层皮肤掉皮了,鲜红的血慢慢渗了出来,蔡徐坤吃痛地倒吸一口气。

  

    蔡嘉懿看见了蔡徐坤胳膊的伤,他皱了皱眉头,他没有再动脚,也没有说让蔡徐坤起来,只是嘴巴上还在那里骂骂咧咧地,毫不饶人。

  

    来接范丞丞回家的车今天坏了拿去修,而其余的车也被家里其他人拿去用了,他堂堂的范家公子既不想挤公交也不想坐出租车,并且他姐姐今天吩咐了范丞丞今天放学的时候去某条小巷把那家的蛋糕买回家的,大丈夫能屈能伸,大不了走路就是。

  

    刚把蛋糕买到手上,兜着其他小路打算抄近路回家,没走多远就听到隔壁的巷子里传来了蔡嘉懿的声音。

  

    范丞丞好奇地走过去,心想着这蔡嘉懿放学了也在欺负人,真的没有蔡家公子应有的风范。谁知道还未走进就看见了趴在地上的蔡徐坤,手臂似乎还受伤了。

  

    范丞丞最忍受不了有人在自己面前欺负弱小群体了,上次在更衣室没有出手相救完全是朱正廷按住自己,不想让自己惹麻烦,现在他范丞丞倒是不怕,欺负人的那个是蔡嘉懿,而被欺负的那个是蔡徐坤,两个人范丞丞都知道底细,所以没什么好怕的了。

  

   “蔡嘉懿,蔡家的教养就是如此吗?”

  

    范丞丞索性都不用‘蔡家公子’来称呼蔡嘉懿了,范丞丞打心里觉得蔡嘉懿不值得这个称呼。

  

    蔡嘉懿回头,看见是范丞丞,他微怒地说:“怎么是你?不是说别管蔡家的闲事吗?”

  

    范丞丞看着地上趴着的蔡徐坤,蔡徐坤对着范丞丞微微摇头,也在示意着范丞丞别管这些事了。范丞丞没再看蔡徐坤,把目光转移到蔡嘉懿上面,他对着蔡嘉懿摇头,说:“如果我非要管呢?”

  

    蔡嘉懿一时间语塞,他真的没有想到范丞丞真的会临时插一脚进来,蔡嘉懿憋了好久,终于憋出一句话。

  

   “他是一个怪胎,我劝你赶紧滚吧,别想着和他玩。”

  

    说着,蔡嘉懿横了蔡徐坤一眼,蔡徐坤低下头,在蔡嘉懿看不到的地方握紧了拳头。

  

    羽翼还未丰满,你只能对蔡嘉懿俯首称臣,不,是只能做他的一只狗。

评论(22)
热度(193)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