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贾正】疯人愿(一)

疯子人设,不喜勿进 

不太会描写,但我尽量完善,希望大家补充知识点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 

    世界上的人类千千万,不缺范病态之人。他们或许活在阴暗的小巷子里,靠微薄的薪水苟且偷生;他们或许活在父母的怀抱里颤巍巍地,嘶吼着;他们或许活在一所医院里接受不知名的治疗。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独自活着,不与正常的人接触。亦或是说,正常的人不允许他们接触。

  

    大家都厌恶病态之人,这似乎成为了这个社会里永恒不变的定律。

  

    有些人呀,注定就该活在地狱里。

 

 

  

    艾菲尔里医院是本市内最有名的一家精神病院。它是在二战时期建立的,创办者是英国的一名慈善家,,连里头的主治医生都是从国外来的。

  

    它最早的一批病人,是那些无法面对自己缺胳膊少腿的士兵。他们或痴或呆,旁人如何唤都不应,头一次,国人知晓了“精神病院”的存在,老一辈的人,都称艾菲尔里医院为:

  

   “疯人院”。

 

  

    朱正廷由家里人牵扶着上了小轿车。他呆呆地从透明的车窗上看着车外所发生的一切:家里人都在为他打包行李,争先恐后地往后车厢里塞,生怕自己的动作太慢而耽误了时间。

  

    朱正廷刚想摇下车窗,询问家里人,却隐约听到自己的母亲在外面喊:“动手快些!赶紧把这傻子送走!”

  

    打算按下按钮的动作停顿在那一刻,他的手紧紧地抠着车的门把,脸上却毫无表情变化,就像是从未听到那句话似的。

  

    而前座的司机也听到了那句话,他有些尴尬,微微扭头,对朱正廷说:“朱少爷别担心,我们只是去医院。”

  

    朱正廷并未作出回应,而司机也像是习惯了,竟开始自言自语起来,“朱少爷只是生病了,所以才需要去治疗,很快就能回来得。”

  

    朱正廷闻言,把放在车窗外的目光收回来,他冲后视镜上看着司机,淡淡地问:“哪一家医院?”

  

    司机还未反应过来,嘴巴却一时嘴快地说:“疯人院啊!”,刚说完,司机才意识到自己的大嘴巴,他立马闭嘴了,偷偷地从后视镜上瞄了一眼,却不料与朱正廷的眼神交汇在一起,朱正廷笑了,司机以为自己眼花了,他觉得自己能在朱正廷的笑容里面看到被埋藏的落寞。

  

    行李很快就收拾好了,朱正廷的父母亲站在外面交头接耳着,还时不时往朱正廷那里瞟上一眼。朱正廷虽然知道了自己要去的去处,却还是回应了他们一个灿烂的笑容。

  

    或许是上帝怜悯,也或许是朱正廷的微笑让父母有些动容,反正他们现在站在车前,仔细、耐心地对朱正廷解释着,说着一些关心却又没什么实际的话,承诺了会在朱正廷病好了之后接他回家。

  

    在车子开走前,朱正廷问了母亲:“妈妈,我真的生病了吗?”

  

    母亲僵硬地笑了笑,她神情有些不太对劲,使劲地拍了拍朱正廷的后背,颤着嗓音说:“真的,真的,你有病呀!你要去接受治疗,乖。”

  

    朱正廷点点头,便不再说话了。

  

    世人皆说我有病,那么我就有病。

 

 

  

    绝望就是深沉不见底的深海,像是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拽着你,不让你离开。你要么等待别人前来营救,要么就沉溺在深海之中,丧失了所有。

  

    朱正廷在深海中丧失了所有。

  

    他小时候溺水过,被人推下去的朱正廷沉溺在深海之中,他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他只知道呼吸很困难,由于缺氧的缘故,朱正廷感觉到自己肺部快要炸开来。

  

    意识渐渐地被抽离,他无法感受到四肢的存在,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他无力再做出挣扎。朱正廷想,或许深海是他最终的归宿。

  

    不过上帝总是偏爱于自己的信徒的,平时很认真地做祷告的朱正廷,自然得到了上帝的恩惠。当朱正廷悠悠转醒的时候,他发现了自己并未葬身于深海之中,他被人救了。

  

    本应该痛哭流涕去寻找救命恩人的朱正廷,却呆呆地坐在离火炉不远处地上,他身上披着薄薄的毯子,望着火炉里跳动的火焰。

  

    那是火呀。

  

    朱正廷想,那是火呀!是能够代表光明的火焰呀!

  

    他伸出了手,希望能抓住希望的火。

  

    刚触碰到火焰的外围时,一旁围观朱正廷的渔民夫妇快速地把朱正廷的手扯了回来,妇人看着朱正廷微微发黑的手指,还能嗅到一丝被烤焦的味道,妇人既心疼又生气,她带着朱正廷去包扎了伤口。

  

    似乎是听到了妇人唠叨的声音,无非是些问他痛不痛的话语。

  

    痛吗?朱正廷也不知道。

  

    就像是一夜之间丧失了疼痛的感觉,他并未在刚刚的那一刻感受到了痛处。似乎没有比在深海里溺水更痛的感觉了。

  

    朱正廷始终忘不了那一份绝望。

  

    在海里,没有浮木,只有拉着朱正廷不让走的一双无形手。朱正廷并不能忘记在水里全身泛力的感受,也不能忘记海水在呼吸道里流畅着,似乎整个身体都被海水给占据了。

  

    而让朱正廷最无法忘记的,还是被人推下水的那一刻。

  

    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有人舍得让朱正廷沉溺在深海里,亲眼看着朱正廷在挣扎,却又无动于衷。

  

    而朱正廷这一沉溺,就是十多年。

  

    在读书期间,同学都认为朱正廷他不合群,不说话也不和他们在一起玩,同学们从未见过这种类型的人,按照人类的三六九等,他们早已划分好了界线,他们把朱正廷排除在外了,因为他们认为朱正廷是另类。

  

    小团体总比单枪匹马讨人多了,特别是在幼稚的学府里,小团体多得吓人。

  

    朱正廷很不幸地被其中一个小团体排除在外了,他自从溺水过后,性子就变得有些古怪。他在同学眼里是个不爱与同学说话、却会一个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的怪胎;在同学眼里,他孤僻又古怪,别人与他说话都可以直接当成空气的。

  

    排挤与欺凌,是朱正廷整个学生时代所面对的。


------------------------------ 


今天的河河能否拥有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与评论? 之前说过的长篇,我连夜写出了一点,虽然短小,但我相信以后会长的

评论(41)
热度(148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