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

“不要怀疑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相信自己”

【贾正】疯人愿(二)

排雷预警:精神疾病贾X同精神疾病正

我保证下一章会让昊哥登场的!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

 

    那是一所外表高档的医院,它并不像其他医院那般一股子的消毒水味,反倒有些淡淡的,你似乎感觉不到是什么味道,可你却感觉到舒心。

  

    朱正廷跟在司机的后面,跟着司机从前台走到滑梯,随后上到了二楼,来到了一间办公室内。司机敲敲门,在得到房间内的人准许后,他拉着朱正廷的手走进了房间内。

  

    朱正廷第一反应就是甩开了司机的手,不理会司机的尴尬,朱正廷打量起这间房间来。房间并无过多的装横,只是一张办公座椅与病床,随后又摆放了一些盆栽,简单得很。

  

    司机尴尬了一小会也就没事了,他笑呵呵地对着那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说:“医生,我们是昨天预约好的朱家,我们家少爷就拜托你了,我现在就出去办入院手续。”说完,司机深深地对着医生鞠了个躬,很快便离开了房间。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看着朱正廷,朱正廷此时正站在窗外,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反正就是很入神了。医生吹了声口哨,试图引起朱正廷的注意。

  

    事实证明,口哨对朱正廷是管用的,他迅速地转过身子,左顾右盼后将目光锁定在白大褂的医生上。朱正廷略微犹豫,但是他还是问了一句:“刚刚那个声音是你发出来的吗?”

  

    医生微微一笑,他对着朱正廷点头。

  

    朱正廷赶忙往前走了几步,悠悠停在了医生的面前。他呼吸有些急促,似乎是太激动了,他有些无措地说:“那···你能教教我吗?” 

  

    医生听后挑了挑眉毛,他一点都不意外朱正廷会这么说,“你为什么想要学呀?”

  

   “因为以前在学校里那些同学都会吹口哨,可是我不会呀,”朱正廷就像是一瞬间变成了三岁的小孩,但从朱正廷的语气,你又很肯定他并非痴呆,“他们也不想教我。”

  

    医生冲着朱正廷笑了笑,他小心翼翼地用手试探着,想触碰朱正廷的指尖,终于在接触到且朱正廷并没有做出任何反抗的动作后,医生才把朱正廷拉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让朱正廷坐在了自己的对面。

  

  “教你可以,”医生说,“不过你要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

  

    刚刚因为激动而呼吸急促,现在平静下来的朱正廷看着医生,他最终点了点头。

  

    医生说:“那么先自我介绍吧?我叫范丞丞,你以后可以叫我丞丞的。那么你说说你的名字吧。”

  

    朱正廷看着眼前这位自称“范丞丞”的医生,或许是走神了,也或许是不想提及自己的信息,朱正廷是在几秒之后才回答了范丞丞:“我叫朱正廷。”

  

    范丞丞点点头,他仔细地观察着朱正廷的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试图通过一些细微的观察来判断出病症,在问了几个很平常的问题后,范丞丞觉得自己有了答案。

  

  “好,正廷,那我们现在开始学习吹口哨吧。”

  

    在趁着朱正廷学习吹口哨的同时,范丞丞的脑海里快速地运转着,开始整理有关朱正廷的信息:

  

    朱正廷他时常会莫名紧张,焦虑不安,而且容易激动。对某一件事也异常地执着,这在朱正廷惦记了几年的口哨这里就看得出来。有些时候,朱正廷他的反应很慢,往往一个问题要等上几秒以上,朱正廷才会作答。虽然暂时不知道朱正廷的身体状况是如何,但是从朱正廷不喜欢与人交谈,特别是交谈自己的病症这一点,范丞丞可以初步判断朱正廷的病症是抑郁性焦虑症。

  

    在朱正廷与范丞丞学习吹口哨的期间,司机已经安排好了入院手续,赶过来把朱正廷接走。司机提着朱正廷的行李在门外候着,当朱正廷想拧开门把出去后,朱正廷忽然听到范丞丞说:“其实你也不用伪装成一个痴儿。”

  

    朱正廷怔了一下,他缓慢地转过身子,看着范丞丞便不说话,倒是范丞丞一个人自言自语起来:“别妄想在一个心理医生面前去实施那拙劣的演技,我们虽然比不上那些做刑侦的犯罪心理科,但是不代表我们并不能洞察你们的内心。”

  

    听着范丞丞这傲娇的语气,朱正廷突然笑了,他低声笑了几声后,便冷着脸对范丞丞说:“那么范医生,就麻烦你把我当成一个痴傻之人吧,毕竟我还想活下去。”

  

    话中有话,范丞丞岂是那些听不懂的人?他很快就能理解朱正廷所想表达的意思,他面对着朱正廷的病例,想了想,最终还是用钢笔在纸上写上几个大字:“初判为抑郁性焦虑症、轻微痴傻”。

  

    随后便手动输入了一份进电脑,顺手发给了档案部。范丞丞倚靠在靠背椅上,无力地用手去按摩着太阳穴,范丞丞觉得有些疲倦了。

  

    大家都说,心理医生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因为总是面对一些正常人比较厌恶的人,并且还有耐心开导,而且遇上一些比较偏激的病人,随时还有生命危险。大家都说,心理医生这个行业并没有普通医师来得伟大。

  

    可是谁又知道,这是世界上有多少人因为患上了心理疾病,所以才选择结束生命?有多少人被病痛折磨着,日复一日地活着,却得不到更好的生活。又有多少人想着活下去,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告诉自己:今天也要好好地活着。

  

    人的心灵也会生病,也要定期拿去修理,否则它会越病越重,直到你需要医生的帮助。可是,医生又能帮助到你什么呢?

  

    “唉······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可是我连自己都救不了自己,何谈去救别人呢?”范丞丞手里拿着朱正廷的病例看,有气无力地告诉自己。

 

 

  

    朱正廷跟着司机来到了自己的病房,医院给自己准备了一套单人房,不大不小的房间却因为朱正廷一个人住而显得有些空荡荡,即使司机打开了自己的所有行李,都摆放好一切后,朱正廷仍然觉得空荡荡。

  

    其实房间里已经安排得很满了,只是朱正廷的心比较空,所以他觉得房间里也很空。

  

   “朱少爷,我就先回去了。”司机憨厚地对朱正廷笑了笑,在等了几秒还没有等到朱正廷的回应后,司机又说:“我要回去对夫人交差了,朱少爷,我先回去了。”

  

   “嗯······”朱正廷也就回应了司机一个字,听不出喜与怒,却让司机如释重负,他悄悄地关上了病房的门,往电梯的反向走去。

  

    听着门被关上的声音,朱正廷他是在原地站了好一会,才缓慢地爬上了病床。他并非故意手脚很慢,只是他很无聊,时间过得很慢,而能够做的事情太少了!

  

    来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而在于范丞丞谈话完毕后,时间已然到了中午时分。该庆幸司机并不是不负责的人,至少司机在走之前,为朱正廷买好了午饭。

  

    看着那一盒油鸡盖饭,朱正廷却没有一丁点胃口,他甚至有些反胃,想要呕吐,可是冲进卫生间后,无论如何呕也仅仅是干呕,什么东西呕吐不出来。

  

    朱正廷干呕了一阵后,他强忍着不适把那一份油鸡盖饭给扔进了垃圾桶。

  

    他是真的没有胃口,也不想吃些什么。

---------------------------------------

能否给予勤快的河河小蓝手小红心与评论?

么么啾

评论(24)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河 | Powered by LOFTER